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2018年11月工作简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1246

11月简报表头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81121093856.jpg

萤火虫月报头.png

本月该项目为 1830名学生进行专业眼检查,为71名学生免费验配专业眼镜。



凉山光明行


图片1.png

李子晨光全体师生及爱之光志愿者团队合影


2018年11月2日-11月9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整合政府、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等社会力量,共同合力达成此次相距3000多公里的爱眼行动。在“爱之光·舟轩防盲治盲专项基金”的支持下,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协同沈阳、成都两地的专业眼科医疗团队为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李子晨光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专业的眼健康检查,并了解当地的盲情,未来在当地开展更深入的防盲治盲公益行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启动仪式上,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秘书长为捐赠人代表授予感谢牌匾,为李子晨光学校颁发项目合作牌匾。

检查.jpg

此次义诊活动为李子晨光小学在校809名学生、27名老师及外校11名学生进行了专业的眼健康检查包括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眼位检查;其中近视学生29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学生1人、外伤性白内障学生1人、翼状胬肉2人、眼球萎缩学生1人、眼球震颤学生4人(其中3人双眼角膜浑浊),后续将为近视学生免费验配专业眼镜,资助其他眼病学生及老师完成手术。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推荐阅读:为凉山孩子筑梦


五里甸子学校发眼镜啦

微信图片_20181116143630.jpg11月15日,北华大学辽宁校友会的爱心捐赠人们带着34副眼镜随爱之光第二次来到本溪五里甸子学校,为7月5日义诊筛查出近视的孩子发放近视眼镜。

志愿者配图.jpg

孩子们光明的童年,都有您的一份爱心。


曲家店镇中心小学190位孩子收到眼镜

微信图片_20181123112430.jpg推荐阅读:平凡而富足

11月23日,爱之光以及志愿者带着已经验配完成的190副眼镜前往铁岭昌图曲家店镇中心小学。感谢爱心捐赠单位:辽宁潮尊实业有限公司。


凌源市县域覆盖项目启动

官网封面.jpg

“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县域覆盖项目落地凌源

2018年11月29日,“爱之光·父爱专项基金”首期善款,在辽宁朝阳市凌源市铁北逸夫小学正式启动“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凌源市县域覆盖项目。将陆续覆盖凌源市63所中小学,为所有在校学生们提供全面专业的眼健康检查、建立眼健康档案、为城镇贫困及农村近视学生验配眼镜、开展眼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培训校医以及专项基金救助等系列活动,控制凌源中小学的近视新发病率和近视增长率,全面推动和倡导社会关注青少年眼健康,重点解决凌源贫困儿童眼健康的问题!

复明计划开头.JPG

本月共为253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帮助他们重燃生活的希望。

其中爱之光·2018慈善晚会筹集善款支持34例

那曲先锋专项基金支持24例

东软熙康专项基金支持辽阳地区25例

白内障复明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支持135例

顺意防盲治盲专项基金支持32例


揭眼罩,现光明


微信图片_20181101113055.jpg11月1日清晨,爱之光协同“爱之光·北华大学辽宁校友会专项基金”5名代表前往本溪,为本溪桓仁县五里甸子镇34位白内障患者揭眼罩,一起感受重见光明的喜悦!


光明行——南票站

签约.jpg11月13日,爱之光与南票矿区总医院、何氏眼科葫芦岛医院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正式启动“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南票站",深度推进南票区防盲治盲工作。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

——爱之光白内障复明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由中央财政拨款50万元成立的“爱之光白内障复明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本月为135名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乡村地区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累计完成500例


爱之光·东软熙康公益基金——精准扶贫防盲公益项目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在东软熙康和辽阳市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与辽阳市中心医院、辽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辽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辽阳市眼科医院四家医院正式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开展辽阳精准扶贫防盲公益项目,2018年11月共资助了25位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完成了复明手术,目前累计完成300例


爱之光·顺意防盲治盲专项基金


由钟杰女士个人捐资成立的“爱之光·顺意防盲治盲专项基金”,计划捐助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本月该项基金顺利启动,为32位贫困白内障患者资助手术费用。


爱之光·希望之光——翼状胬肉贫困患者救助项目


为了切实减少辽宁省贫困人口翼状胬肉致盲率,减轻贫困人口个人支付的医疗费用负担,保障人人享受到可支付的、可接近的和可接受的眼保健服务,切实帮助当地百姓解决看眼病难、看眼病贵的问题,2018年7月正式成立“爱之光·希望之光——翼状胬肉贫困患者救助项目”,本月资助12名胬肉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已经累计为76例


参与民政培训

微信图片_20181120162645.jpg11月15-16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参加“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培训项目”,深入学习《辽宁省社会组织管理条例》,切实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爱的分享

培训1.jpg

感谢有机会跟随爱之光基金会团队,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专业医疗团队远程医疗中心代表,前往大凉山,为当地学校师生介绍并使用目前最先进的远程眼科医疗仪器,给学校学生及老师们进行视力检查。凉山的环境卫生条件极差,很多孩子患有眼睑板腺堵塞、嘴角溃烂,由于未能及时消毒有可能造成进一步恶化。同时发现有疑似遗传眼病家系,在询问过程中发现近亲结婚是致病最大的原因。走访当地山上彝族学生家庭,大多学生需要走山路往返。我们寻着学生上学的山路,难行、疲惫,走了整整一个多小时,才能看到人家。真的是没有路,走的人多便成了路,感受到孩子读书的不易....

——【来自爱之光·凉山光明行医疗团队志愿者胡睿的感想】



微信图片_20181212110729.jpg微信图片_20181212110737.jpg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show_news_xz.cache.php:139)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