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爱之光·四川甘孜光明行 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858

5月28日,“爱之光·四川甘孜光明行”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上罗科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式启动!该校春生校长对于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190529090227_副本.jpg

本次活动持续四天,将会为炉霍县上罗科马九年一贯制学校、下罗科马乡中心校共2373名师生以及上罗居士林、上罗五保院、多芒寺共400多位僧人、老人进行全面眼健康检查。项目后续会为检查出有近视的学生免费发放高质量眼镜,为患有眼病的学生和老人免费进行手术治疗。

同时,还将会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盲情,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为后续其他项目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智悲基金,大爱无疆


微信图片_20190529090306_副本.jpg本次公益活动缘起“爱之光·智悲光明基金”,捐赠人王婷女士说到:“我曾经多次深入藏地高原地带,对于藏地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当通过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获知炉霍县的孩子们急需全面眼健康检查时,随即决定成立专项基金支持开展专项救助活动,也很开心我的想法得到了家人们的一致认同和支持,希望我们的一点爱心能让高原上的孩子们眼睛更加明亮,让他们的未来如生活的这片蓝天更加开阔、明朗!”

微信图片_20190529090255_副本.jpg

爱之光企业家志愿者代表曲晓东先生向校方及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介绍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为上罗科马乡九年一贯制学校颁发项目牌匾。



公益筛查,守护光明



项目执行第一天,首先对上罗科马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的师生1051人进行了全面眼检查,需要配镜人数157人,近视率14%。据了解,此次义诊是学生第一次接受全面眼健康检查。


IMG_20190528_081503_副本.jpg

5月28日,在前往义诊现场的路上,我们发现这位老人背着一个2岁多的小女孩,孩子的眼睛看上去让人堪忧。晚上八点结束一天的筛查工作,医疗队和志愿者团队来到小女孩家里探访,经随行专业眼科医生诊断,小女孩儿左眼黑矇已失明,且患有角膜葡萄肿、眼球萎缩,需要及时治疗!

看得出来,家里人对于小女孩也在拼尽全力呵护,然而家境贫寒,无力承担手术费,后续爱之光将与当地协商,在“爱之光·智悲光明基金”资助下帮助小女孩完成手术。

微信图片_20190604133924.jpg

12岁的土登那布,曾经在寺院做喇嘛,后来因国家教育政策规定18周岁以下青少年必须在校接受正归教育才回到校园。他的左眼患有先天性肉芽肿,已经严重影响视力。去年曾做过眼科检查,但因无力承担手术费用一直没有机会治疗。生活在牧区的他,需要一双明亮的眼睛,看清蓝天白云,看清这个美好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04.jpg

图片中的小男孩名叫更日,患有先天性眼球震颤,无法对焦视物。他说:“我希望自己能够被治好,将来去帮助更多和我一样有困难的孩子”(藏语)



长途跋涉,爱聚甘孜


本次“爱之光·四川甘孜光明行”爱心团队共30人,活动参与人员分别从沈阳、成都出发,前往炉霍。


跨越3000公里距离,攀升3800米海报,30人的队伍历时5天抵达炉霍县。这是一场播撒爱与光明的旅程,每个人都在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世界因为有光,才能如此绚丽多彩;人间因为有光,才更显纯真可爱;我们因为有光,才找到了“自己”。然而,要有光,我们都需要一双明亮的眼睛去追寻。

官网封面243 162.jpg

爱撒甘孜,欢迎关注“爱之光·四川甘孜光明行”后续进展。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show_news.cache.php:139)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