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泉泉:犹如灯塔在黑暗中指引着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2928

人生就如同远行的船在大海中行驶,时而急,时而缓,时而惊涛骇浪,时而风平浪静。每一个孩子,就犹如刚刚起锚出航的小船只,有的会在港口内练习一番,待技艺娴熟再出海,然而有的小船只,未经世事,却要独自出海,去面对变幻莫测的大海。

微信图片_20210322095722_副本.jpg
奔波在光明途中的泉泉和母亲

年仅6岁的泉泉(化名)家住辽宁盖州榜式堡镇泉眼沟村,家中年迈的的奶奶、母亲、小姨和姐姐都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原以为这个病“传女不传男”,结果泉泉和堂哥都未能幸免于难。

因为家境贫寒,长辈们都未得到及时的救治,然而孩子还这么小,未来的路何其漫长,要是没有一双清澈的眼睛可如何去看这世间的美好与繁华。

2020年,泉泉的表哥在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帮助下,已经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恢复良好。近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收到泉泉母亲的求助,一家人为了泉泉姐姐的手术,已经倾其所有,面对泉泉手术的高昂费用,一家人望而却步。确认情况后,爱心企业家沈阳鑫康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菁女士向泉泉抛来了橄榄枝。

13a3fe7f55d596df8f4ddae6d00ded4.jpg
刚做完手术的泉泉

2021年3月泉泉在“爱之光·鑫康泰光明基金”的资助下,双眼白内障手术成功,术后视力得到明显提升(术前左眼裸眼视力0.16,右眼裸眼视力0.25,术后一周后左眼裸眼视力0.3,右眼裸眼视力0.4。近期,只需按时复查,遵医嘱进行弱视训练即可,视力将会有进一步的改善。

微信图片_20210322095729.jpg

复查时,在儿童等候区玩耍的泉泉

首次复查时,泉泉笑着和工作人员说,“我能感觉比以前看得更清楚了,我好开心呀!”那张略带羞涩而又真挚的笑脸和初见他时躲在母亲身后,不敢与人直视的样子相差甚远。因为眼中看得见,心中照进光,孩子的性子也开朗了起来。

这只小小的船儿一时间在缥缈的海上云雾中迷失了,然而正因为一处灯塔的指引而在茫茫大海中重新找到了方向,继续前行,相信今后他将愈加勇敢,愈加坚定,行稳致远。

扫码捐赠

支持“爱之光·贫困眼病患者救助项目”
您的点点星光,汇聚成万丈光芒

为黑暗中的“小船”

指引方向

贫困眼病.png


再次感谢沈阳鑫康泰商贸有限公司自2019年起连续两年捐赠爱心善款成立“爱之光·鑫康泰光明基金”资助乡村儿童配镜,贫困眼病患者手术等,照亮了因为眼病陷入无边黑暗的人们的生活,改变了一个又一个在苦苦追寻光明的人们的人生轨迹。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