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6.6爱眼日丨爱之光·萤火虫明目计划关注青少年眼健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926

1.jpg

6月6日,在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辽宁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在辽宁省铁岭市、鞍山市、新民市三地同时启动“萤火虫计划——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项目”,为学生们进行全面眼健康检查,免费发放经过专业验配的眼镜,还为学生、家长、老师开展了眼健康讲座。沈阳电视台主持人宫正女士、何氏眼科医院医疗团队和爱心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新华网全程图文直播报道。

2.png

活动详情欢迎长按二维码收看新华网图文直播

今年全国爱眼日活动主题是“ ‘目’浴阳光,预防近视 ”,这也是自1996年确定“全国爱眼日”至今,第5次明确提出近视防控及青少年眼健康相关的主题。据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结果显示,我国7~12岁小学生、13~15岁初中生、16~18岁高中生及19~22岁大学生的视力不良率分别为45.71%、74.36%、83.28%和86.36%。

3.jpg

【铁岭】沈阳电视台主持人宫正女士在为孩子们讲解爱眼知识 

4.jpg

【新民】姚堡小学的孩子们拿到了之前为她们验配的眼镜和礼物,开心的笑了

5.jpg

【新民】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共同关爱孩子的眼健康

6.jpg

【鞍山】志愿者李慧女士和杨宇先生为孩子们发放眼保健手册、视力表和儿歌光盘礼物

7.jpg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一直致力于防盲治盲公益事业,青少年眼健康是爱之光关注的重点领域。2015年10月,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联合何氏眼科医院共同发起“萤火虫计划——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项目”,以宣传、讲座、全面眼健康检查和配镜、专项基金救助等方式关注并解决青少年眼健康的问题,提升老师、家长和青少年自身的眼健康意识。

8.jpg

【铁岭】眼科医生为孩子进行散瞳验光检查,可以检查出青少年真实的屈光状态。如果青少年有假性近视,经过散瞳检查,孩子可以恢复为正式眼,无需配镜。

9.jpg

  

【新民】志愿者和孩子们共绘感谢卡片

截止2017年5月,“萤火虫计划——爱之光青少年眼健康计划”已经走进了沈阳市于洪二小、大堡小学、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第二小学、沈阳市苏家屯去王刚九年一贯制学校、沈阳师范大学沈北附属学校、沈阳市第六十三中、砂山四校、浑河站小学、新民市姚堡小学等学校,一共为4330名学生进行了全面的眼健康检查,资助406名学生获得高质量眼镜。

【铁岭】在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和何氏眼科铁岭医院以及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共为铁岭市西丰县洪来小学142名小学生完成了专业眼健康检查,其中查出有42人视力低于1.0,近视率高达30%。现场为贫困家庭儿童免费散瞳24人,本次活动善款来自沈阳广播电视台宫正女士捐赠。

10.jpg

【新民】在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和何氏眼科沈阳医院以及爱之光国际俱乐部、新民团委的通力合作下,本次萤火虫计划共为新民市姚堡学校31名学生免费发放了高质量的眼镜,并由辽宁省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专家为在场50余位学生、家长及老师普及了日常眼健康知识。本项目已于前期为全校852名学生进行了全面专业的眼部检查。姚堡学校公益活动善款全部来自77摄影工作室的捐赠,感谢您们的捐赠和支持,光明路上,一起前行。

11.jpg

【鞍山】在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和何氏眼科鞍山医院以及爱之光国际俱乐部、共青团鞍山市委员会、鞍山市红星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共为鞍山市立山区前沙河小学860名小学生完成了专业眼健康检查,其中查出有375人视力低于1.0,近视率高达43%。项目后续将为没有眼镜的儿童免费配镜,本次活动善款来自“2017爱之光·为光明奔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