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只有3岁智力的他,复明后开心得像个孩子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925

1.jpg

照片中的男人叫张振和,今年52岁,来自辽宁省调兵山市大明镇,是一名靠低保维持生活的智障人士。

张振和无妻无子,只有一个82岁瘫痪在病床上的老妈以及自己的兄妹。张振和由于3岁的意外导致智力如同3岁的孩子,他之前生活在残疾人托养中心,但是由于白内障眼病,他变得不敢走路、不能自己吃饭,不能上厕所......失去光明让张振和失去自理能力,托养中心也无法继续赡养。


2.jpg

张振和因为智力原因,不能自己配合检查,必须有亲属协助

9月6日,张振和的哥哥和妹妹凑钱为他完成了左眼白内障手术。经医生检查张振和右眼的白内障也已经到了过熟阶段,若再不进行手术,那么面临的可能就是青光眼等后续并发症,那时不仅患者会面临无尽的痛苦,治疗费用也会大大增加。

本来就没有经济来源的张振和因为得了眼病,花掉了兄妹家里所有的积蓄(兄妹家中还有亲属患有癌症)。张振和接下来进行右眼白内障手术,还需要六千多元,已经一贫如洗的家庭再也无力承担了。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了解到张振和的情况,决定启动“何氏员工社会责任项目”公益基金,该项目是何氏眼科集团携手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旨在倡导何氏集团员工每月自愿捐赠点滴爱心,将小爱汇聚成大爱,帮助那些贫困眼病患者重获光明。

3.jpg

张振和(中)和兄妹享受复明的喜悦

在“何氏员工社会责任项目”的帮助下张振和不花一分钱就得到了及时救治。现在他已经手术成功顺利出院,术后的张振和视力提升明显,自己敢走路,脾气也没有之前那么暴躁了。过了术后恢复期,他又可以回到残疾人托养中心生活,兄妹也可以正常上班。

爱之光芒普照,涓涓细流也能汇成大爱,感谢所有何氏眼科员工的爱心捐赠,祝福张振和及所有眼疾患者都能重获光明和幸福!


4.jpg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