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和我们一起去蔡杖子找寻“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706

311.JPG

你是否想过,

在远离繁华城市的偏远山村,有那么一群人食不果腹,即便年迈,也在为基本温饱而辛苦劳作。

在这一群人中,有很多受白内障困扰,以至于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然而白内障是一种可避免盲,在中国这个白内障致盲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太多贫困地区的患者因为付不起手术费而陷入黑暗!

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由此而生,我们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消除可避免盲,实现人人都能看得见的美好愿景。

2018年,张永存先生捐赠成立爱之光·新天目空调专项基金定向用于辽宁省朝阳市。张先生说,他接触过太多朝阳地区的贫困人群,对于朝阳人是有一种情结的,希望能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在此,感谢张先生大爱无疆!该基金后续会继续投入于朝阳地区白内障项目。

312.JPG

2018629日,爱之光防盲基金会联合爱之光俱乐部、何氏眼科朝阳医院、何氏眼科朝阳凌源医院、凌源市乌兰白镇菜杖子村政府,来到了这个静谧的小村庄——蔡杖子村。

车刚进入村口,就看到一个满头白发,身形佝偻的老人在挖牛粪,内心被触动。据村妇联主任介绍,他们这个村子总计1000多人,然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村子里就留下一些老者和妇女儿童。且村子人群分散,远的还在十多公里以外。所以这天能来参加筛查的百姓并不太多。

8点准时开始基金启动仪式。爱之光防盲基金会为爱之光·新天目空调专项基金捐赠人张永存先生授牌,宣布该基金正式启动!

313.JPG

仪式结束后就开始筛查工作,每位志愿者负责不同的工作,如登记、基础检查视力、眼底检查、引病咨询等。

314.JPG

315.JPG

本次筛查共50位百姓,其中检查出白内障患者6人,胬肉2人。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将支持白内障患者走进手术室,免费为他们提供治疗,送去光明!

过程中,我看到无数张充满故事的脸。我不知道他们是因为都年过半百,生命中的经历已无数;还是生活给予了太多磨难,让他们都疲惫不已。316.JPG

这位奶奶,一直一个人坐在角落,一句话没说。拿着矿泉水,目光有些呆滞,似乎一个人陷入的沉思。我尝试和她沟通,然而她却不能发声。317.JPG

这位爷爷一只眼睛已经不能使用,然而另外一只眼睛却能传递出来他真诚、质朴的感受。后去看望贫困户时,去了他家,因年迈无法劳作的两位老人,无儿无女,年轻时抚养的女儿自身难保、无暇顾及于他们老两口,只得靠着政府的低保过日子。他们家房子是原本的土堆砌而成,后因过于破旧、漏雨严重,政府帮忙重整了房子外壳部分。老伴儿每每想起自己的境遇,便会落下泪水,眼睛视力状况每况愈下。我们志愿者一直和老人聊了很久,临别前不停地向我们道谢。目送我们离开。318.JPG

随后走访另外一户贫困家庭,是因为家里的顶梁柱常年受病痛折磨,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状况也是越发拮据。

爱之光·白内障万人复明计划就是去贫困的地区,找寻那些因贫困无法脱离白内障困扰的那个“他”,帮助他们恢复视力,送去光明,提高生活质量,有得甚至改变生命轨迹。

319.JPG

320.JPG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在此,感谢杨宇先生、赵影女士、许二鸿先生、陆卫萍女士提供志愿服务。感恩每一位朋友贡献的力量,公益之路因你我他,将走的更加长远!我记得一句话:一个人走的可能很快,但是只有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在此,邀请您以及身边的朋友们加入我们,关注眼健康,关注公益事业!

321.JPG




顶部

Warning: Cannot modify header information - headers already sent by (output started at /www/wwwroot/www.aizhiguang.org/cache/site/wz2014/show_news.cache.php:139) in Unknown on lin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