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十六岁少女为母撑起一片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05 浏览:742

十六岁是花季,十六是应该被父母亲呵护的年龄,十六岁的女孩应该是母亲手里的宝,应该在母亲的护佑下长大,可是这个来自辽中县刘二堡镇的女孩却是为母亲撑起了一片天。

女孩的母亲叫赵丽侠,今年48岁,是来自沈阳市辽中县刘二堡镇的一位农村妇女。在女儿4岁的时候,赵丽侠的丈夫就去世了,留下了相依为命的母女俩。丈夫去世后,赵丽侠既要四处奔波打工赚钱,又要照顾年幼的女儿,因终日思念丈夫和过度劳累,身体每况愈下。赵丽侠为了省下看病的钱一拖再拖,想着撑撑就能过去,可是病情一天一天的严重,最后还是在邻居的劝说下,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被查出患有糖尿病,此后赵丽侠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已经不能出去工作了,只能靠政府的救济和亲戚的帮助才能勉强度日。赵丽侠的女儿因为家里的经济条件和妈妈的病情,十几岁就辍学了,一直在城里打工,为妈妈治病。赵丽侠的病情需要每天的打针吃药,女儿的微薄的工资已经负担不起医药费了,能借钱的亲戚已经借遍了。现在赵丽侠因为糖尿病导致视力模糊,左眼眼底出血,几乎看不见了,急需手术,右眼需要激光治疗。赵丽侠说道,自己不怕看不见了,只是想到女儿还这么小,不忍心她小小的年纪就承受这么大的压力……说到这,赵丽侠已经泪流不止……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希望更多的人伸出爱心之手,来帮助这对母女,让赵丽侠能够重见女儿甜美的笑容。

赵丽侠所需费用:

       糖尿病眼底出血  左眼需玻切手术    右眼激光治疗  费用共需14500元左右;

爱之光防盲基金会在线捐款已开通,我们欢迎您的爱心捐赠。


上一篇:圆梦

下一篇:王佳怡的后续报道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