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多幸运,又一个角膜移植患者重见光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03 浏览:805

1.jpg

照片中的男孩名叫张俊(化名),今年14岁,来自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哈达碑镇马家店村,是一名初二的学生。

正值青春年少,张俊本该无忧无虑的生活,却不幸被病魔折磨着,几年前张俊就发现自己已经看不清楚了,但自己和父母都以为只是近视,平时并没在意,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也没有及时去医院检查配眼镜。直到去年10月份,小俊发现自己的眼睛破了并有液体流出,家长才带着他到当地医院检查,由于医疗水平有限,医院建议到沈阳或北京进行治疗,辗转到沈阳后,经检查小俊双眼被确诊为圆锥角膜,而且已经非常严重了,必须进行角膜移植才可以控制和挽救视力。2014年12月,小俊父母凑钱为小俊的右眼进行了角膜移植,左眼需等右眼恢复后再进行手术,复查的时候医生发现小俊的左眼视网膜脱落,需先进行视网膜脱落手术后才能进行角膜移植,右眼角膜移植以及左眼的网脱手术共花去家里七八万元,这也是小俊家所有的积蓄了。如今的小俊左眼已经接近失明,若再不进行手术,那么小俊将永远错失看见的机会了。

小俊的父亲平时在外打工补贴家用,家里还有几亩地,平日里这些收入基本上可以维持生活。可是突如其来的眼病,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小俊接下来进行左眼角膜移植手术,还需要大概2万元,已经一贫如洗的家庭再也无力承担了。

2.jpg 

在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的努力下,我们为小俊联系到了东北育才学校国际部德语班,经过德语版学生、家长、老师们的爱心接力,他们共同为小俊筹集了手术费2万元。6月29日,张俊在何氏眼科医院接受了角膜移植手术,非常幸运的是恰巧医院接收了一枚刚刚捐赠的新鲜角膜,在医生和护士们努力下,小俊的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成功。

3.jpg

小俊妈妈看着儿子成功完成了手术,即将恢复光明,笑容和轻松的神情在不觉间爬上了脸庞,长期压在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术后,东北育才学校国际部德语班校长Robert先生和代表老师Doris女士前来医院看完成手术的小俊,祝福他和他的家庭永远享受光明,不再被病痛折磨。

感谢你,无私的角膜捐献者,您的奉献使一个14岁的孩子得以重见光明;

感谢你们,德国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们,你们的爱心使一个家庭得以摆脱疾病的重负,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顶部